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2007年维持机械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7: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的机械行业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由于ODI高增长使得机械等投资品出口受益最大,未来5-10年将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因此,中信证券维持机械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同时向广大投资者推荐了十四家龙头企业,给予买入评级。

  中信

证券指出,考虑到装备制造业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再考虑到行业高成长预期和周期性逐步弱化的特征,再结合比较不同行业现有的估值水平,目前装备制造企业估值偏低,应提高整体估值中枢水平至20倍或更高。

  因此,中信证券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和超配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各产品的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指出,中国工程机械是继我国造船业之后最有可能体现出国际竞争力和培育出国际知名厂商的子行业。建议重点投资其龙头企业。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合力、桂柳工山推股份等。另外,重卡、船舶制造等与ODI相关联的行业也被看好,重点公司有中国重汽沪东重机广船国际等。

  报告指出,商用车行业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显著偏低。商用车的市场龙头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相对稳定,随着国际市场的开拓,产销量和盈利能力将稳步较快增长,主要公司有望获得20%以上的业绩增长,伴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提高和投资者对商用车公司投资价值的认识。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龙头给予20倍的估值水平是可以预期的。

  商用车市场上显著的价格优势不仅阻挡了国外进口车对中国市场的占领,而且在中国汽车进军国际市场的进程中充当了主力军的角色。近年来商用车(载货车+客车)占中国汽车出口总量的60%以上,专用车和其他类型的车型也占到20%左右。

  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国重汽等公司的出口已经逐渐占到公司产销量的10%以上,正在成为未来公司发展和投资价值评估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各公司的出口规划和产品海外营销的拓展,中信证券指出,在3-4的时间里,国际市场销量有可能占到相关公司销量的30%左右。

  报告指出,随着顺差不断扩大和过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我国将从一个完全的FDI接受国逐渐向ODI输出国转变。大规模持续向海外投资,将重演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海外扩张故事。保守估计,到2010年我国FDI规模将达到700-1000亿美元规模。资本的输出,往往带动产品、技术、人员、制度的输出,特别是ODI能避过贸易壁垒和摩擦,带动相关产品出口。这一点已经在日本等国发展史中已经证明,这其中机械等投资品是受益最大行业。

  近年来,我国对外工程承包量一直保持25%以上的快速增长。在ODI兴起和外交环境日益改善的背景下,中信证券预计对外工程承包到2010年有可能实现1000亿美元的营业额,比2005年规模增长350%左右,年均增长约35%。另外,随着国内装备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其

性价比优势在国际市场逐步体现,行业整体竞争力正在快速提升,再加上全球经济好于预期,直接贸易出口也将继续保持25%-30%的增速。

  中信证券指出,在ODI、海外工程承包和对外直接贸易高增长背景下,对国产装备的出口前景看好。国产装备的出口不仅为国内厂商新增了一块出口收入,更重要的是通过出口,释放了国内部分产能,使供求关系更趋平衡,其行业周期波动特征趋向弱化,经济增长将更加趋于平稳。

  除了出口高增长因素外,新一轮国民经济升级和改造、大量高技术高性能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也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另外,产品和技术升级也使装备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特别是制度创新更是为装备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原动力。因此,中信证券认为,未来5-10年,将是我国装备行业发展之黄金时期。(语绿/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