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分析师集体献宝 透露一批机会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资峰会上,32个获得行业第一名的最佳分析师集体亮相,就2007年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介绍了他们最新研究成果,并透露了一批富有投资机会的股票。本报选取了其中30名最佳分析师的观点,以飨读者。

  大势中国股市将长期上涨

  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光大证券高善文

  观点:今年,我国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出现上升,带来了A股市场的重新估值。虽然股指从去年的1000点涨到现在的2000点,已经涨了很多,但我认为中国资产重估的过程远未结束,中国股市上涨的趋势将是长期的。

  风险明年股市面临三大考验

  策略最佳分析师:申银万国陈李

  观点:目前A股公司平均市盈率是22倍,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是21倍。而我们所关注重点公司的市盈率才15.7倍,不贵。估值还有提高的空间。未来需要关注的市场风险,第一个是上涨过程中波动将会加剧的风险,这主要表现为获利盘比较丰厚。第二个是IPO以及增发募资规模越来越大带来的风险。第三个是小非减持的风险。

  金融银行股空间还很大

  金融行业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杨青丽

  观点:银行业是各行业的综合,投资银行业就是投资一国经济的未来。在国外成熟股市,银行股的市值肯定是最大的,而目前我国的股市还未达到它们的水平,由此银行类股票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推荐股票: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旅游奥运将带来爆发机会

  社会服务行业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赵雪芹

  观点:旅游行业朝阳特征明显,细分子行业看,景区生存环境最好,酒店和旅行社竞争激烈。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爆发的机会。

  推荐股票:首旅股份、中青旅桂林旅游

  房产估值已超过原先预期

  房产行业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王德勇

  观点:中国的房地产依然处于短缺的阶段,房价仍然是要上涨,仍然是快速上涨。目前房地产公司正在经历伟大的成长,目前地产股的估值已基本达到或超过原先的预期,需不需要调高估值还需进一步观察。

  推荐股票:金融街

  钢铁行情才刚刚开始

  钢铁行业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周希增

  观点:有人说,钢铁类股票近期已涨了不少,有点畏高了。但我认为,钢铁股行情才刚刚开始,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下,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可以参考日本的例子:日元升值周期,日本最大的钢铁股股价从140日元涨到最高时的970多日元,涨了近7倍。

  推荐股票: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马钢股份

  有色金属重点关注加工类

  有色金属行业最佳分析师:国金证券李追阳

  观点:中国因素是本轮金属牛市不同于以往周期的关键因素。未来全球货币政策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将导致金属价格下跌。因此资源类股(主要是期货交易品种)风险在逐步增大,应优先选择加工类。

  推荐股票:中钨高新新疆众和阳之光宝钛股份 记者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