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新兰德:解读地产股长牛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57 每日经济新闻

  余凯 武汉新兰德

  在错综复杂的投资理由和出乎意料的市场表现面前,正确地解读地产股已经不可回避。

  解读一:数据说话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1~10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611亿元,同比增长24.1%,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0592亿元,同比增长29.2%,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开发土地面积183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6%,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完成房屋施工面积16.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8.8%。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这一统计表明,在2006年较好的业绩及2007年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的较好预期下,地产板块强势有望维持。

  解读二:本币升值

  从远期估值来看,地产股的持续走强来自于

人民币升值以及进一步升值预期的持续刺激。由于人民币升值是中国经济运行的大背景。这一过程中银行、地产受益最为明显。再加上A股中银行、地产盈利增长前景相当乐观,估值仍然被低估,资金集中于这两大板块也就在情理之中。

  解读三:利润空间

  财政部的公告显示,检查的39户房地产企业,隐瞒利润超过一半。

  我们不考究房地产企业为什么隐藏利润,但不得不考虑明年实施新会计准则,其中物业重新估值,对于资产价值数倍于账面溢价的公司来说,这些“隐性资产”将确认为账面收益,届时将会出现每股收益3元甚至5元的公司。据统计,明年上市公司土地房产重估增值可达2千多亿元,不少公司将纷纷“露富”。

  解读四:投资机会

  首先,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值得关注,比如保利地产,目前土地储备已达到929万平方米,是两市中每股土地储备最高的;其次,物业租赁将成为地产龙头股未来发展的方向,再次,

房地产业的调控实际为龙头企业提供了行业整合并购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