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产行业:中金对建设部补充细则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18 博览财经

  【博览资讯消息】 建设部《关于新建商品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规定》出台,明确了三个方面,一是90平方米套型面积为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二是70%比例是以年度城市开发总量;三是对6月1号前已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宅项目,由各地方自定处理。

  对此,中金公司分析员白宏炜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1、该项细则比市场预期的要缓和一些。由于深圳市率先出台细则,按照每个项目要求90平方米占70%,所以市场的预期比出台的按城市的范围去要求70%的小户型要严厉;但从90平方米严格为建筑面积这方面来看又比预期的要严格。

  2、该细则提高了合理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由于按照城市为基础确定90平方米70%,从而各地方政府可以通过新增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

经济适用房的土地出让来达到维持中高档商品房大面积房屋的原有比例的目的,从而使得原有项目的调整幅度不至于大到无法执行;

  3、规范拿地的项目受到影响较小。该文件要求重点调整三类项目:①违规住宅特别是

别墅项目;②未按土地出让时约定要求开发的项目;③协议出让取得的土地使用权项目。这意味着协议出让项目将受到较大的影响,但通过规范方式(招牌挂)获得的项目将不会受到太多影响。这对规范拿地的企业是一个利好。(中金公司 白宏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