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零售行业0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2:13 新浪财经

零售行业0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兴业证券 邹国英

  06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品零售业在低通胀水平下维持高增长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前1~5月份累计达3.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增幅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受“五一”黄金周居民消费集中释放及消费能力的提高,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4.2%,环比与同比增幅均有明显提高。

  尽管我国投资增速在06年上半年仍在高位运行,但经济增长模式由投资推动转变为消费拉动将是总趋势,而依靠庞大消费群体和消费市场进行的扩大国内需求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关键。在我国“十一五”规划中,扩大内需被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首要途径,强调“调整投资和消费的关系,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达到扩大内需的政策目前,我国采取了“富民+通畅消费渠道”的做法。在扩大内需政策下,国家各项直接和间接增加居民收入、优化消费环境的措施将促进城乡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预计下半年,我国零售业得益于良好得消费环境,将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增长水平,行业将仍在高景气度中运行。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06年前5个月,我国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零售回升至25%以上的同比高增长水平。而在居民收入的持续高增长及高收入群体的进一步增大构成的强劲消费力下,金饰品等

奢侈品零售市场在长期内将呈繁荣景象。以金饰品零售为代表的有着较高差异化竞争的奢侈品品牌零售企业受惠于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在收入及利润方面将均有望出现高增长,这类零售企业如G豫园。

  对于那些在区域或全国拥有渠道规模优势而盈利能力目前表现不佳的上市零售企业,可在P/E估值的基础上,引入市销率即P/S估值,这在行业内并购活动较为活跃及全流通的环境下显得更能体现这类公司的潜在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重百、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G百联等拥有一定渠道规模优势而P/S低于国内甚至国际平均水平的个股。

  推荐个股:G豫园、友谊股份、G百联。

  (本报告由开来投资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