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信证券:房地产业上市公司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1: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信证券 方 炎

  G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年销售

商品房面积超过230万平方米,业务涉及深圳、上海、北京、武汉、南京等20大城市,公司跨地域经营管理能力
强,品牌优势明显。公司土地储备丰富,预计未来3年主业将保持30%以上速度增长,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4):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兼营公用事业等,截止2005年末,公司已支付地价的项目储备400多万平方米,这还未考虑漳州5平方公里土地储备,每股土地储备居业内前茅;另一方面,公司已有出租物业44.55万平方米,2006年还将增加7.9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在2005年底收购富城(中国)有限公司80%股权,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南京金融中心写字楼项目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后公司出租物业超过60万平方米,这些物业出租毛利率较高,出租利润加园区供电供水利润每年能给公司贡献0.3元/股左右的利润,使公司保持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未来成长性良好,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

  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3):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目前拥有未开工土地储备超过500万平方米,另还有约150万平方米在建项目,未来公司还将选择适当时机进入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仍将保持30%以上,预计2006、200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在.0.65元及0.86元左右,动态市盈率分别是13.5倍和9.9倍,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G栖霞(600533):

  公司土地储备188万平米,在南京地区拥有定价权,产品供不应求,预计未来3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在30%-40%,EPS分别为1.04元、1.32元和1.58元,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5):

  公司土地储备240万平米,在珠海拥有定价权,预计未来3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左右,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