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运行业下滑趋势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40 每日经济新闻

  据招商证券罗雄分析,世界航运业在经历了短暂的复苏之后,2005年开始萎缩,今年航运行业的景气度继续回落,不可避免。

  与航运密切相关的集装箱市场在2005年形成业绩拐点后,近期景气仍继续下滑。未来4年,全球陆续有1200多艘船只交付使用。预计2006年,船队保有量将超过4000艘,年增长率14%。

  随着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05年中期开始回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也开始回落,目前继续下滑。从原油市场,运力供给和需求增长的比较来看,运力增速在2006年见顶回落,但2005年形成的运力仍将对2006年的市场构成压力。

  沪深航运股在经历了大幅调整和股改后,目前和国际航运企业的估值水平完全接轨。

  G中远(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8):本身业绩非常优秀,公司基本面良好,航运业务维持较高的赢利水平。在没有新增运力的情况下,未来几年业务量和收入增长将有所减缓。

  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1.05元,预计06、07、08年为0.88元、0.72元、0.71元,净资产收益率2005年为32.28%、预计06、07、08年为23.91%、17.80%、16.22%。预计公司的绝对价值为8.6元,仍高于当前股价7.06元/股。维持推荐的评级。

  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公司业绩在05年大幅增长后,06年将出现下降。维持推荐的评级。按照航运业及公司的正常发展轨迹,预计公司的绝对价值为6.66元。

  王熙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