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 重点关注四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由于前几年化工行业大量投资的产能今年将逐步显现,产能压力将使企业的盈利增长越发困难。在化工行业投资中,报告建议重点关注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能带来良好成长的企业,其中四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钾肥首选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

  Potashcorp关闭了四个矿场压产200万吨,加上Potashcorp和世界其它钾肥公司的联盟,预计钾肥价格不会回落。从盐湖钾肥的成本优势、市场优势、成长性和现金流(所得税率为15%,同时

增值税100%先征后返,每年增加现金4亿元左右)来看,完全可以享受和Potashcorp接近的估值。

  同时,盐湖钾肥2006年钾肥总产量有望达150万吨,2007年达180万吨,盈利仍有成长空间,未来两年通过产能提升将带来业绩的增长,公司拥有开采权的察尔汗盐湖和格尔木周围有丰富的无机盐类资源和低成本的煤炭天然气,未来综合开发的资源和成本优势非常明显,中金公司预计该股2006年每股盈利0.93元,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有机硅单体看好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

  中金公司时雪松指出,未来3~4年,有机硅单体毛利维持在25%以上。2006年有机硅单体价格仍能维持在3万元/吨。2007年,由于国内供应量的增加,有机硅价格将出现明显回落。由于国内的综合生产成本已经低于国际厂商,2006年1月1日中国开始对道康宁等征收反倾销关税,2007年的有机硅单体价格下跌幅度可能在20%左右。2008年国内部分企业开始投产,但难以和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星新材料看齐。星新材料的有机硅单体产能扩张迅速,同时双酚A和环氧树脂情况略好于去年,正在建设的PPE和环氧氯丙烷产品将使公司更具有优势,中金公司上调2006年和2007年盈利预测,同时上调投资评级至“审慎推荐”。

  MDI关注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

  MDI未来面临价格压力,但中金认为市场竞争将比较理性,烟台万华的MDI产品毛利能够保持在25%以上。公司在2008年将宁波万华产能提升至30万吨,扩产速度超过预期。同时,宁波万华的34%股权作为管理层和员工激励,将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另外,三爱富短期面临成本和产品价格的压力,但长期增长潜力仍然看好。王熙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