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信设备行业排名连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28 证券导刊

  今日投资 金红梅

  点评:本周行业排名变化不大,有色金属、航天与国防、制铝业等行业继续位居前列。

  电信设备行业6个月来排名不断上涨,目前排名第10。3G 即将在上半年推出,该行业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如G 中兴、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于之前在股改复牌受消息面刺激后大幅上涨,以及近期有迹象表明公司05 年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近期股价连续调整,不过作为国内少有真正具有创新意识的上市公司,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明显。

  煤炭行业3个月来排名不断上涨。煤电联动,煤电价格改革趋向市场化有10%余的提价空间,国际煤价上涨,这均对煤炭板块构成利好,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该板块。

  

房地产行业从一个月前的15下跌到目前的32名。有分析师表示,这一轮地产股的上涨与全球资金的流向有密切的关系,而非基本面的推动所导致。从动态的角度来看,06年将是地产行业利润增长的高峰,随着土地成本的提高和
房价
涨幅的收窄,07年以后的增长前景不能过于乐观。因此,投资者应有选择地投资地产股。

  相比上周,银行业本周排名有所上涨,但仍排名38。工行上市可能采取A+H 股的模式。由于大行上市增加股票供给及定价不会过高,这对于现有的A 股银行股将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短期内银行股仍有一定调整压力,但由于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且基本面并未恶化,因此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药品批发与零售行业排名与一个月前相比变化不大,仍然排名60。发改委正在酝酿新一年的药品降价,这可能导致医药板块一次系统性调整,不过,分析师表示,一些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企业股价如果大幅下跌,投资者宜积极介入。

  港口、航空业继续处于排行榜之尾。本币升值和贸易争端的加剧始终制约港口股的表现。目前主要的港口股估值均在合理估值范围。投资机会将视股改方案而定;

人民币升值受益,油价有下跌趋势,暴跌后的航空股已在底部盘整较长时间,该板块中长期可重点关注,但短期应注意航空股的年报风险。

  林业品排名继续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