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外资入驻题材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6:04 信息时报

  铝在去年底就一举创下了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近日,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加速上扬,短短三天最大涨幅就达到22%,巨大的赚钱效应必将令同样拥有类似潜力的铝业上市公司带来不错的短线上攻机会。

  市场中与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云铝股份可比性强的非G中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莫属,公司地处中国铝土矿资源丰富的河南巩义市,电解铝产能从2000年的4.5
万吨/年提升为近年的18.5万吨/年,竞争优势决不逊色于同行的焦作万方和云铝股份。而且,公司前两大股东皆是电力公司,令公司具有相对的成本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外资方东英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豫联集团的78.8%的股权,豫联集团变更为外商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东英公司由此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近期管理层发布外资可战略投资A股等特大利好刺激下,公司隐藏的外资题材就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二级市场上,G中孚近期突破上行,成交量稳步放大。短线在同类个股大涨的刺激下,该股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逢低关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