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股排名恢复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3:51 证券导刊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本周行业变动不大。石油开采、休闲用品、航天与国防、家用器具行业仍然位于行业前列。

  金融创新的不断推出,金融的混业经营放开,外商资本频频出击参股各大银行的股
份等使得市场对金融股有了更高的预期。银行股排名在接近3个月的下跌后,本周开始恢复性上涨。

  黄金市场价格迭创新高,国际期铜也强牛走势,有色金属行业近两周也表现良好。对于有色金属板块,虽然不少有色金属现、期货价格创出新高,但大多分析师认为,由于经济增速的放缓及金属供求基本面的逆转,景气回落不可避免。在行业景气周期回落的过程中,各类金属由于供求状况存在差异,价格走势出现分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色股份、兰州铝业、中金岭南、宝钛股份、驰宏锌锗、铜都铜业等行业内资源优势企业以及加工成长类企业。

  服装与饰物行业排名靠前。中美

纺织品协议的签署消除了中短期我国纺织品对美出口的不确定性,也解决了协议签署前部分产品的卡关问题,有利于后配额时期行业出口的平稳过渡。对该行业未来发展而言,真正的隐患在于人民币可能持续升值带来的冲击。另外内需能否在未来出口减速的情况下充分地拉动行业的需求,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行业内优质的中小板上市公司。

  生物技术行业半年来排名持续上涨。由于目前政府即将进行新的

医疗体制改革,国家将有重点地加大对医药卫生的投入,这种投入将主要集中于基础用药领域,普药市场需求将有望增强,不少分析师认为这将给医药相关类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在未来医药行业总体平稳发展的环境下,行业资源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最终依然是具有品牌优势和研发有是的企业将长期受益。

  白酒、

葡萄酒、餐饮、药品批发与零售、百货等行业排名仍在缓慢下跌。这些行业前期涨幅都较大,目前涨动力不足。林业品行业排名缓慢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