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航空业二季度业绩增长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5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文 风

  经历了1季度困难之后,航空业2季度业绩增长可期。这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研究报告提出的预测性分析。

  中信证券认为,航空业2005年1季度累计实现旅客周转量43467.1百万客公里,实现
货邮周转量1713.72百万吨公里,实现运输总周转量5610.69百万吨公里,分别同比2004年1季度增长10.5%、7.2%和10.4%。

  从周转量指标分析,总体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一方面与淡季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受包头空难影响而减少运力供给增速并导致客座率和货邮载运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从上市公司2005年1季度数据分析,基本上与行业总体运行数据保持相同趋势。但东航、上航由于受到包头空难的影响而停飞了若干架飞机,导致可用座位公里和客运周转量指标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这种情况在2季度将会有所改善。

  新加坡航油价格在4月初出现了阶段性高点,最高点为4月4日的76.35美元/桶。之后,受到美国原油储备增加超出人们的预期以及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刺激,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低,新加坡航油价格也随之下滑。

  4月29日,航空股出现普涨,当日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7.83%,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6.42%,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7.95%。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预期人民币会在五一期间升值。

  航空公司1季报业绩普遍低于市场的预期。南方航空每股亏损0.065元,上海航空每股亏损0.046元,东方航空每股实现微盈0.0104元。究其原因,主要由于航油成本的大幅上涨,1季度没有像2004年1季度那样减免建设基金,同时也是需求增速放缓和运力供给增速减缓(不包括南航)的体现。2季度,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航空公司的票价和客座率都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虽然航油价格高于1季度,但我们估计2季度将实现较好的盈利水平,这同时意味着中报业绩将实现盈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