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长期看好输变电设备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26 证券时报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长期看好输变电设备行业

  本报讯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电力设备行业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对电力设备行业中的输变电设备行业长期看好,新能源相关设备行业发展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广阔,该研究所维持其“推荐”投资评级。而对于电力环保设备行业,则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评级调整为“中性”。

  报告中认为,2004年电力设备行业持续旺盛增长态势,发展势头突出。而今年行业成本压力加重,根据有关报道,今年铁矿石合同普遍涨价幅度将达到70%,2005年1季度各原材料品种价格的上涨幅度已超过了原有预期。电力设备的主要原材料铜铝及板材供需缺口仍较大,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价格难以回落。原材料价格的持续攀升,是该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

  原料涨价,变压器行业受伤最深。经测算,今年变压器成本同比增长43%左右,变压器产品必须提价30-40%,才能够完全弥补成本上涨的负面影响。报告判断,2005年变压器行业的增速将放缓,产量增长可基本抵消成本上涨。今年4季度后,提价产品比重将上升,行业毛利率水平会趋于回升。

  报告指出,电力设备行业各子行业中,电站设备行业高点将至;电力环保行业过度竞争且毛利下滑;输变电设备行业则可长期看好;新能源相关设备行业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广阔,也值得关注。

  报告总体给予电力设备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其中,输变电行业、新能源发展前景乐观,仍然维持“推荐”的行业投资评级。电站设备行业高点将至,投资风险加大;电力环保设备行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给予“中性”投资评级。(秦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