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顶峰之际 寻找个股投资机会(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46 证券导刊

  

  3.重点公司点评

  生益科技:将在长期竞争中胜出

  ●生益科技是国内PCB上游CCL的龙头厂商,产品以中高端为主,通过了国际电子大厂商的严格认证,竞争力强,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全球电子产品向中国转移趋势下,公司将在长期竞争中胜出。

  ●产能扩张(苏州生益400万平米)、价格上升双重作用驱动 2004年业绩将快速成长,预计EPS将达到0.47元。

  ●2005年由于苏州生益全年满产,同时松山湖项目也会启动,预计公司2005年的业绩将会进一步上升,EPS达到0.55元。

  法拉电子:未来持续成长潜力

  ●下游为家电、照明、通讯设备、显示器,受本轮半导体周期影响相对较小。

  ●国内簿膜电容器龙头,研发能力强,新产品(同步世界先进水平)表面贴装电容器CL51N、裸装电容器CL21将成未来持续成长潜力。

  歌华有线:垄断+地理优势+数字电视

  垄断经营北京有线电视传输业务。

  网络地处北京,用户规模大、居民收入水平高、人口密集、文化程度高,具有地理优势。

  垄断地位决定了其将成为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风险程度低,有线电视网中最具投资价值公司。

  华微电子:产能扩大+外延式扩张

  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功率器件厂商。

  2004年4英寸芯片生产线产能大幅扩张,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盈利上升。

  公司外延式扩张将逐步形成利润增长点。5英寸芯片生产线2004年将实现盈利。6英寸IC代工线2005年将助公司持续成长。参股吉林飞利浦将成公司未来另一利润来源。

  长电科技:IC封装产品结构升级

  国内半导体封装测试业领先者。

  项目陆续投产,产能持续扩张,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与新加坡先进公司合资的IC高端封装产品投产,IC封装产品结构得以升级, 2005年将产生盈利。

  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五代线投产+数字电视

  国内TFT-LCD竞争力最强、全球地位较为领先。

  液晶面板价格处于调整期,2004年底或2005年初将在需求带动下趋于回升。

  2004、2005年业绩将低于预期,短期存在风险。

  2005年初5代线将投产,产品结构级;未来数字电视发展将拉动液晶面板需求,长期依然可以关注。

  赛格三星:成长+大股东优势

  玻壳为技术、资金密集型行业,进入门槛高。集中度高于下游CRT及整机厂商,是CRT产业链中最有投资价值的环节。

  背靠韩国三星(大股东),可能成为三星康宁全球玻壳主要生产基地,有三星庞大整机产销支撑,大股东支持下产品改进能力强(开发薄型玻壳延长生命周期)。

  搬迁后良品率上升速度高于预期,产能持续释放,盈利将逐步增长。

  南方汇通:新技术商用(高风险、高收益)

  ●长期前景向好

  (1) 微硬盘行业前景乐观。有容量大、体积小的优势,对硬盘及闪存形成替代,需求成长潜力大,未来三至五年年均成长率将达到约62%。

  (2) 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产品线完善、销量领先、有自主品牌

  (3) 签订了大额订单3.5亿美元(正式合同1.8亿美元、其余为意向性合同)

  (4)未来成长潜力大,在现有瓶颈制约顺利解决情况下,预计2004、2005年EPS分别为0.35元、1.55元。

  ●短期存在风险

  (1) 问题:资金瓶颈导致原材料不足,造成产量下滑。年内有望逐步解决。

  (2) 风险提示:作为初创期公司,其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很多难以预料的曲折,风险比较大。

  ●投资时机选择:现存问题的解决及产量回升趋势是未来投资决策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元器件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