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港股窄幅整理 万四关口拉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12 东方早报

  周四港股呈窄幅整理走势,收盘恒指报13967.82点,较周三收盘指数微挫48点,跌幅为0.34%;国企指数收报4908.71点,较周三小挫11点,跌幅为0.23%。全天市场成交金额为153亿港元,同比萎缩约一成。

  美股周三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暗示将继续升息的讲话后接近平收,恒指周四早盘稍稍高开8点,但最高仅上摸14037点,后回落至14000点关口拉锯,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低
见13936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国企指数同样先小幅低收,但收盘跌幅较轻微。

  个股方面,恒指成分股大多小幅低收,仅有中海油一家股票涨幅超过1%。长和系两家股票均稍稍收跌,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下挫0.34%,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则跌1.06%,两者分别收报73.25港元和70.25港元。金融股中,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持平收于133港元;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和东亚银行(行情 论坛)轻微下挫,跌幅都在0.5%上下,分别收于105.5港元和23.5港元;中银香港(行情 论坛)则持平收于14.65港元。

  恒指服务公司周五可能对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作出调整,盛传有机会晋升蓝筹股行列的网通及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均小幅收涨,而可能被剔除的联想则跌2.25%,收于2.175港元,该股自去年发布收购IBM全球PC业务后表现一直疲软。

  国企股中石油石化类股表现较好,中石油获批大型炼油项目,加上国际油价回升,股价逆市上涨1.09%,收于4.65港元;中石化(行情 论坛)亦升0.77%至3.275港元;中石化控股的仪征化纤(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则飙升6.16%至1.55港元,居当日国企指数成分股涨幅首位。但是金属股表现较弱,紫金矿业(行情 论坛)受国际金价回落的影响,下挫逾3%,几家中资保险股也低收约2%。

  恒指和国企指数近日小幅回落,主要是受获利回吐的影响,投资者也担心美联储继续保持逐步小幅升息举措,会招致资金流出港股市场,但预期短线恒指仍将会在14000点区域保持平稳运行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