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保险外汇资金投资境外放行 暂时对港H股影响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8:56 新华网

  香港证券业人士表示,内地开放保险外汇资金投资境外对H股影响不大

  新华网 香港6月17日专电 (记者 白冰) 香港金融证券业人士17日表示,内地开放保险外汇资金投资境外,因资金有限,新措施对国企股影响属于正面。

  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说,由于新措施只涉及“保险外汇资金”部分,

  相信这类资金集中于内地三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财险在港上市集资所得的10%资金,估计只有数十亿港元(按三家公司集资额推算约47亿港元),难与社保基金等比较,预期对国企股整体影响不大。

  白韧说,有关资金会平均投资在不同国企股上,而不会倾向某类型股份,以达到分散风险的作用;而中资保险股也可增多一个投资出路,相信有关股份将可受惠造好。他认为,石油股早前带动国企指数累积上升不少,相信短期难以突破5000点关口,预计在4600点至4800点水平上下。

  另一名外资证券行分析员表示,这次开放属于内地开放合资格境内投资者(QDII)的其中一步,相信对国企股有帮助;具体涉及金额只有数十亿港元,因此对国企指数影响有限。由于这次规限不能投资一家上市公司超过5%股权,相信资金不会集中在某类型股份身上。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邓以旭说,新规定影响属于正面,由于内地投资者已熟悉香港上市的国企公司,相信香港H股将会是有关资金首选。他预计国企指数走势可在第三季持续向好。

  据悉,中国保监会17日宣布,允许保险外汇资金可投资中国企业境外发行的股票,但总额不可超过国家外汇局核准投资付汇额度的10%,投资一家机构所发行的股票不超过其股票总额的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外汇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