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 正文
 

传闻巴菲特增持中国人寿股份 港股价格放量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15 新闻晨报

  传闻增持股份至13.5%中国人寿港股价格飙升

  □记者 付涛

  晨报讯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再次将挥动他的“金手指”光顾中国人寿。昨天,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持续走强,上涨4.9%至5.35港元,达到四个半月以来
的最高水平。成交金额上升至11.97亿港元,超过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0013,HK)成为当日港交所最活跃股票。与此同时,即将到期的中国人寿的认购权证也大幅上涨。

  中国人寿港股飙升被认为是受到巴菲特增持该公司股票消息的刺激。香港媒体消息称,巴菲特已于5月中旬买入了870万份中寿存托凭证,近日进一步买入1000万份,其于中寿的持股也升至10%;报导还称巴菲特会再增持至13.5%。

  昨天,中国人寿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向记者称,该公司董秘与相关发言人均在香港开会,公司目前尚不能就此事给予任何评述。

  中国人寿副总经理李良温曾向外界表示,有多种渠道引进策略性股东,但目前尚未决定是何种方式,也没有时间表。早在去年11月,巴菲特的全球代言人罗伯特曾神秘造访中国人寿总部,时任中国人寿董事长的王宪章亲自为其摆设一个封闭式午餐,双方可能达成某种意向。

  巴黎百富勤分析师DorrisChen向记者表示,巴菲特增持还只是一个传闻,她对中国人寿的前景表示乐观。尽管中国人寿在国内寿险市场的份额有所下降、国内寿险市场去年出现负增长,但Dorris表示这都不影响新兴市场的潜力以及该公司利润结构改善的良好走势,这可能也是巴菲特等机构投资者看好中国人寿的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菲特新闻 全部中国人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