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检讨结果]57%认可机构有章则及条款不符合银行营运守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01 财华社

  [财华社新闻]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金管局今日公布认可机构就其银行服务的章则及条款进行的第二部分全面检讨的结果。

  金管局在04年10月要求认可机构全面检讨其银行服务的章则及条款,以确保其符合《
银行营运守则》的要求。第一部分有关保管箱合约的检讨於04年11月完成,检讨结果亦已於04年12月公布。第二部分的检讨涵盖保管箱合约以外所有其他个人银行服务的章则及条款。

  在第二部分的检讨中,金管局收到173间提供个人银行服务的认可机构提交的报告,另有34间认可机构没有提供个人银行服务,因此无须进行有关检讨。

  在该173间认可机构中,75间认可机构(43%)表示其章则及条款完全符合守则,无须作出任何修订。其余98间认可机构(57%)发现其章则及条款有不符合守则的地方。大部分不符合守则的认可机构,采用了试图在机构因本身的疏忽而引致客户损失的情况下,可免除或限制其责任的免责条款。

  金管局已要求所有不符合守则的认可机构於05年9月30日或之前修订其章则及条款。所有该等认可机构均已定出行动计划,纠正有关情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