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玻璃昨起在港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由联想控股投资的内地玻璃生产商中国玻璃(3300.HK)昨日开始在香港进行招股,招股价范围介于1.5~2.3港元,集资最多2.07亿港元。中国玻璃计划于6月17日定价,6月23日在香港主板上市。

  中国玻璃此次发行9000万股新股于香港主板上市。此次发行股份中,90%为向机构配售,10%为公开发售。

  联想(0992.HK)的母公司联想控股从2003年底起成为中国玻璃的策略性股东,间接持股量约为25%。此外,在伦敦上市的英国玻璃生产商Pilkington,也会成为公司的企业投资者,将于公开招股时认购该公司9.9%的股权。

  中国玻璃主要从事平板玻璃的生产,产品主要用于房地产及汽车。中国玻璃主席赵令欢指出,虽然内地实施宏观调控,打击房地产市场,但只是针对房价而非房屋数量,再加上城市对有大面积玻璃窗的房屋持续有需求,因此宏调对公司只有短期的影响。

  公司2003年及2004年盈利分别为3837.4万元人民币及6481.6万元人民币。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所得,其中93.5%用于扩展生产线,包括兴建厂房,购买机器;余额则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