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雨润集团下半年可能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据路透社消息,从事肉类加工的内地民企江苏雨润食品集团(下称“雨润集团”),正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度赴港上市,并已委托了高盛出任上市保荐人以安排上市工作。

  现阶段,雨润集团未透露上市集资总额等IPO的详细情况。

  昨日,至本文截稿,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总裁助理夏重银、董事长秘书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雨润早就是民企中响当当的品牌,去年年底至今年初颇为强势的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0.SH)举牌战又令雨润在资本市场一役成名。

  有市场人士分析,雨润在举牌南京中商时耗费不少资金,加上入主南京中商后经营领域又有所扩张,因此资本需求在所难免。

  2004年11月29日晚7点,南京中商发布提示性公告称,截至2004年11月29日15时,雨润旗下的江苏地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地华”)已经在二级市场购得南京中商734.78万股流通股,占其总股本的5.11%。

  以此为起点,江苏地华先后共在二级市场举牌南京中商14次,最终持有南京中商流通股共计3326.58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35.23%,成为第一大股东。

  有媒体称这是《福布斯》富豪祝义才的一个“冒险之举”。但是,成功入主南京中商的祝义才表示,通过收购流通股成为南京中商第一大股东是最硬气的。雨润入主南京中商,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当时,已经有雨润可能赴港上市的传闻,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江苏地华举牌南京中商时电话采访雨润董事长秘书,也未获得雨润未来赴港上市和举牌南京中商是“一盘棋”的肯定回答。

  雨润在入主南京中商后,后者的“1+X”改制方案解体,作为“X”部分的三家资产质量不佳的企业,南京中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南京友谊华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百货公司、南京市糖烟酒总公司在南京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单独转让,为雨润减轻了受让压力。

  资料显示,雨润集团总资产为39亿元,2003年总产值达到62亿元。从1997年收购南京罐头厂开始,截止到2002年,短短数年当中,该企业一共收购了13家国有企业。

  看来,赴港上市也是雨润资本扩张之路中的重要一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