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神华集团上市 > 正文
 

神华能源6月登陆香港联交所 IPO有望创全球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25 新京报

  (记者黄利明)据香港方面投行透露,神华能源将于6月2日公开招股,6月8日定价,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计划发行30.635亿股股票,融资25亿至30亿美元。该公司原计划H股和A股同时上市,但由于A股市场持续低迷,因此神华集团转而单纯发H股。

  据悉,这将是继中国人寿之后香港联交所进行的最大规模IPO.2003年12月,中国人寿在香港筹资规模高达30亿美元,创下了当年全球IPO之最。

  对于公司盈利预期和上市事宜,神华集团新闻发言人凌文表示,现在因为处于上市缄默期,因此这些问题都不能回答。

  而神华能源上市保荐人中金和德意志银行预测,神华今年的盈利将由去年的89亿元增至158亿元及156亿元。

  神华能源主要经营业务在陕西省以及内蒙古神府东胜煤田。该集团集煤矿、电厂、铁路、港口、航运为一体,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华能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