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重庆力帆香港上市搁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36 东方早报

  原本谋划年内实现香港上市的重庆力帆将暂停其融资计划。昨日,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的秘书告诉早报记者,今年内力帆不会上市。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力帆暂停上市主要是为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在夯实“力帆520”汽车制造项目后,力帆方会考虑上市事宜。

  知情人士称,重庆力帆已深陷“造车”泥淖,急需引进战略投资伙伴。据称,尹明
善从“造车”项目启动至今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已投入约10亿元,但“造车”项目还需大量资金进一步投入。

  据一位接近力帆集团的人士介绍,目前力帆集团已将绝大部分资金投入“造车”项目,号召全体员工共渡难关,并取消大量福利待遇,目的在于推动“造车”项目尽快产业化。

  据悉,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投资汽车的底线是20亿元,力帆初期计划投入24亿元,由于力帆主业和流动资金不可能支撑“造车”的庞大和长期投入,寻求战略投资伙伴就摆上了议事日程。

  据了解,尹明善近期曾专门前往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讨教资本运作经验。据称,目前国内已有两三家大型民营企业有意投资力帆,参股力帆轿车。“我们只要控股51%,欢迎其它方式的资金进入。”尹明善曾如是表示。

  据悉,尹透露曾与一汽、二汽、长安等汽车巨头谈过合作,内容是能否投靠在它们旗下,同时保持相对独立。

  尹明善表示:“将来力帆可能上市,也有可能吸收外资,但一定要坚持民族资本控股,一定要永远使用‘力帆LIFAN’的品牌。”今年67岁的尹明善目前很少面对公众。其秘书表示,由于身体不太好的原因,尹明善近期已谢绝了一切媒体的采访。观察人士指出,尹明善的身体状况也是力帆集团未来走向的关键。

  13年前,54岁的尹明善“下海”,靠20万元起家,十年积累了18亿身家。2000年起其年年跻身《福布斯》“中国内地50位富豪排行榜”。

  尹明善是个爱做梦的人。2004年9月,66岁的他突然宣布力帆要造车了。今年春天,装备宝马TRITEC1.6L发动机、四门三厢、售价在9万元以内的力帆520轿车横空出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