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通过股票互换方式 TCL通讯拟全控阿尔卡特合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TCL通讯(行情 论坛)(2618)计划向法国阿尔卡特(Alcatel)收购合资公司45%股权,将以股份置换方式发行1.41亿股公司股份,若以上周停牌前收市价0.45元计算,涉资约5,147万元,令该合资公司成为TCL通讯全资附属。

  同时,为避免摊薄母公司TCL集团持股量,公司将向母公司发行1.995亿元可换股票据,初步兑换价为约0.58元,较停牌前收市价溢价29%。该公司将于今日复牌。

  以停牌价计涉资5147万

  TCL通讯指出,将进一步整顿持股55%的合资公司TCL-阿尔卡特移动,计划通过股票互换方式,发行占已发行股本5%的股份,相当于1.41亿股,向阿尔卡特增持合资公司余下45%股权。以停牌前收市价计算,该批即将发行的股份市值约5,147万元,较对方持有的股份去年及截至今年3月底价值3.42亿元及1.84亿元,分别大幅折让85%及72%。

  不过,TCL通讯拟发行的股份仍有待联交所批准,若在7月31日前仍未获批,公司将斥资1000万欧元(约9,980万港元)收购对方股份,作价亦分别较去年及截至今年3月底股份价值折让71%及46%。

  交易后阿尔卡特需付2亿

  该批股份互换完成后,阿尔卡特将持有TCL通讯4.8%权益,并需向合资公司支付1.995亿元现金,作为解除专利交换许可的知识产权协议补偿。该合资公司将为TCL通讯全资附属公司。

  TCL通讯解释,全购合资公司权益,将有效控制资源,加快集团内业务整合,有效将该公司扭亏为盈。该合资公司今年首季净亏损3.57亿元,资产净值为4.09亿元。

  向母公司发2亿元换股票据

  此外,TCL通讯宣布,向母公司发行2000万欧元(约1.995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为期三年,年利率为3厘。该批票最高可兑换3.43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份的10.82%,兑换价为0.58175元,较停牌前收市价有29.3%溢价。若可换股票据全数兑换,TCL集团的持股量将由目前的57.4%增至62%。(记者 朱小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通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