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海尔电器手机业务首次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郎朗)近日,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集团(1169.HK)公布了其去年的业绩,年报显示其2004财年营业额(全部为手机生产和销售业务)大幅增加89%,达到31.53亿港元。其中,国内销售占总销售收入的92%,而海外销售则稍降12%。

  记者注意到,海尔手机业务去年首次实现盈利,毛利甚至达到6310万港元,但毛利率仅为2%。海尔海外投资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毛利率低于同行业其它公司是因为海尔
手机与海尔通信公司(海尔集团子公司)签署的分销协议是按照原材料成本和加工费供货给海尔通信的,所以毛利率较低,这可以不产生任何分销开支,也无需为海尔通信的存货承担任何风险。记者还注意到,去年海尔电器的手机存货额减少67%,从2003年的5550万港元下降到1840万港元。

  记者在海尔电器的年报中还了解到,海尔集团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新的注资,那就是将A股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资产(空调、冰箱、冷柜业务)和小家电业务注入香港上市公司。而对于此前传言将注入香港上市公司的彩电、影碟机、音响等黑电业务,年报中并未提及,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黑电单独上市可能是海尔集团的一个选择。

  海尔投资有关人士指出,在今年1月将手机剩余业务和洗衣机业务全部注入后,海尔电器2005年将彻底实现扭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