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传媒富豪覃辉被警方带走 > 正文
 

覃辉在家中被警方带走 要求其协助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5:1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师琰 上海报道

  4月11日晚,星美传媒集团幕后老板覃辉在北京家中被警方带走,目前对外说法是“协助调查”。

  香港联交所已要求覃旗下上市公司做出披露公告。星美出版(8010.HK)于15日10点起停
牌。

  星美传媒副总裁郝彬表示,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此事属于股东个人行为,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多少影响。

  事情发生前,覃辉正在运作大宗收购事项,希望公司能够在炙手可热的IPTV领域大展拳脚。不料变故突生。

  覃辉身边几位下属表示,上述事件应该只是“短暂”变故,相信覃很快可以恢复自由。

  另外,星美方面表示,并未从中国银行取得贷款,所以与外界猜测的中行北京贷款事件完全无关。

  不过,因目前情况下无法取得官方渠道证实,实际情形仍扑朔迷离,有待观察。

  覃辉是近两年内地及香港传媒市场叱咤风云的人物,拥有三家香港上市公司星美国际(行情 论坛)0198.HK、星美出版(8010.HK)、流动广告(行情 论坛)8036.HK和一家内地上市公司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2.HK),下属中影星美院线占到内地票房市场10%份额。

  去年11月的一天,记者曾见到覃辉本人,对于何以留给外界低调神秘的印象,他称自己并非刻意为之,只是不想成为公众人物,希望可以如平常人生活。对于媒体所称“民营传媒首富”,他觉得根本无法接受这顶桂冠:“拜托你们不要再用什么‘首富’,市场上像我这样的资本规模,根本不算什么。”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