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宅急送酝酿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欲筹资2亿至4亿元港币扩张

  本报讯记者宋菁 实习生肖亮报道:“在港上市一事,我们酝酿了差不多三年。”4月13日,北京宅急送策划陈玉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酝酿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在香港上市,并希望借此筹集2亿至4亿元港币。

  据陈玉辉介绍,上市筹资是为了满足企业扩张过程中对现金流的需要,“这对企业规模扩张能起到促进作用。”她表示,此事实际上已经酝酿了三年,而公司内部也一直在为此做准备。据悉,为上市筹资,宅急送进行了内部整顿,“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国内35家分公司的控制权。”

  她表示,由于上市一事目前处于筹备阶段,暂时不便对外透露更多具体操作细节。

  有消息显示,宅急送筹集到的这笔资金极有可能投入到目前正在筹办中的航空货运公司。其常务副总裁陈显宝表示,上市之后,宅急送将与国内的中小型航空公司进行洽谈,并计划租赁2—3架全货运飞机,用于北京、广州、上海的直飞,并以上海为分拨中心中转货物。

  据悉,宅急送去年已将航空货运作为其今后发展重点,而目前,航空货运已占宅急送运输的60%。陈显宝表示,虽然目前宅急送已经开始国际快递业务,但它并不是主营业务,国内快递业务仍是现阶段的发展重点。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