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200万黄宏生保得自由身 创维否认公司遇到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7: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徐明天)4月9日,身陷“盗取”公司资金被限制离开香港的创维董事局非执行主席黄宏生出现在深圳创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追加200万港币保证金后,黄宏生获得香港高院批准自由离港。

  创维低调应对媒体采访

  与3月2日,黄宏生获准离开香港参加全国两会时的高调宣传相比,黄宏生这次离开香港到内地,创维集团保持了相当的低调。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以正在休假为由,不愿回答黄宏生离开香港的所有问题。创维几个高层也不接记者的电话。

  不过,黄宏生原香港律师林炳昌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4月8日,香港高院已允许黄宏生自由出境,今后可频繁出入香港和内地之间,只要在6月2日再次提堂时回到香港。黄宏生在3月2日申请来京开两会时,符合香港法律的担保原则,来京开会按时回港,让他有了良好记录。在2004年12月2日黄宏生已交纳100万元保释金的基础上,追加200万港币保证金,所以获得香港高院批准自由离港。

  否认公司遇到困难

  对于黄宏生获准离开香港的原因,创维有关人员称,这是案件进展条件所允许的,与创维现状无关。该负责人还特意澄清媒体的几项传言称,创维2月份销售数量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调整贴牌战略,已开始以自主品牌进入一些市场,带来一些市场小波动,但国内市场仍然增长了8%。另外,手机牌照也没有什么阻碍,没有进入第一批名单,是因为创维开始是以移动通讯公司的名义申请,当时的注册资金不够2亿元,在发改委公布了2亿元注册资金的入门门槛后立即作了调整。现在已经通过了评审和现场考察,估计近期获牌不会有问题。对于所谓税务局查税的问题,是例行检查,过去每年也来查。只是今年是敏感时期。对于收购熊猫彩电品牌一事,在没有正式结论之前,不好下结论。

  宣布多元化战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维集团出人意料地高调宣布多元化战略。创维称,保持彩电优势,加强纵深拓展。除彩电外,创维已涉足6类新产业。其中,创维小家电半年的时间里创造了近5亿元的销售额;首期投资2.4亿元的半导体项目即将动工;手机产业力争3年内做到50亿元产值的规模;模具厂除为创维产品内配模具以外,还承接各类市场模具开发产品,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到4000万元,实现利润800万元;液晶项目进展顺利;汽车视听产品获得大量国际订单。有人认为,多元化战略,是黄宏生此次离开香港到深圳后开会研究的决策发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