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神华集团上市 > 正文
 

神华能源目前还未过会 今年上半年上市可能无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近日,有外电报道称,神华能源正在与至少6家投资者商谈售股,并计划在今年6月份上市,准备进行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IPO)。神华能源计划今明两年提高煤产量约15%,以满足发电用煤需求。

  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获悉,在目前没有过会的情况下,中国神华今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可能性很小。

  记者了解到,这些消息均来自香港,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神华能源将于6月份上市是香港投行乐观的估计,目前神华能源A股还没过会,即使过会,利用绿色通道仍然需要至少两个月的时间才能上市,这样的话6月份上市很难实现,况且过了会未必能定什么时间发,宝钢都过会了,还处于难产状态。该人士表示,在香港得到允许上市,未必能够在内地迅速实现计划,因为香港是核准制,上市的主要工作由投行在做,但是在内地能否上市由证监会决定,投行对于何时上市也只能猜测。此前中国证监会同意神华向海外和香港投资者发售18%的股本(约36亿股股票),向国内投资者发售7%的股本。

  该外电声称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利润增长2倍,达到90亿元人民币,因煤价和产量上升。神华能源计划今年煤产量超过1.15亿吨,去年销售额增长44%,达到390亿元人民币。神华能源今年利润增长率有望超过40%.神华能源计划今明两年提高煤产量约15%,以满足发电用煤需求。

  据悉,中国神华将力争在境外发行的同时发行A股,并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境外上市地点拟选择香港和纽约。中国神华预计A股发行规模为120亿元左右。消息人士声称,神华准备在香港和上海同时上市,但如果届时内地市况不佳,该公司可能只在香港上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