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珠宝大王郑裕彤拟投资10亿内地买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04 每日经济新闻

  新创建集团计划投资10亿港元收购内地高速公路项目

  蔚霆 NBD上海报道

  日前,新创建集团(行情 论坛)(0659.HK)主席郑家纯表示,公司计划出资10亿港元收购内地公路项目,因为公路项目现金流收入稳定,预计每年可获得1亿港元的收益。

  3月21日,新创建集团与大股东新世界发展(行情 论坛)(0017.HK)联合发布公告称,已将公司旗下香港3号货柜码头和8号货柜码头西项出售,成功套现30亿港元,并获18亿港元利润。公司表示,内地跨省市高速公路网路规划存在巨大商机,今后将继续追加投资内地公路、港口项目,以维持盈利能力。继2004年12月收购广肇高速25%股权后,公司还参与了珠三角环形公路25%经营权的竞标。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吞吐量下降,码头利润有所下降。而公司道路、桥梁项目的利润却同比增长27%(达1.92亿港元),广州北环高速、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唐津高速等项目成为主要利润增长点。目前,道路桥梁业务在新创建集团所占的比重还不大,但由于增长空间巨大,使得香港“珠宝大王”郑裕彤也急于通过子公司进军内地市场。

  新创建集团是香港地产商新世界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主席郑家纯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之子。1972年,新世界发展在香港上市,目前资产总值超过1156亿港元,核心业务包括物业、服务、基建、电讯、百货、酒店等,拥有新创建集团(0659.HK)、新世界中国(行情 论坛)(0917.HK)、新世界信息科技(行情 论坛)(0301.HK)、新世界移动控股(行情 论坛)(0862.HK)4家香港上市公司。周一,新创建集团收于10.85港元,涨1.69%;新世界平收于7.8港元。

  郑裕彤简介:

  郑裕彤,广东顺德人,15岁独自前往澳门谋生,在同乡周大福开设的金铺当学徒,由于成为周大福的乘龙快婿,与周翠英(顺德市荣誉市民)结为连理。

  在郑裕彤主持下周大福珠宝行迅速发展,成为饮誉东南亚的“珠宝大王”,现已下设23家分行,珠宝生意远至南亚、比利时、英国、美国等地,并在南非有一个钻石加工厂。现任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主席,香港恒生银行(行情 论坛)董事,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