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李泽楷奋发图强电讯盈科扭亏为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上海报道

  昨日,“小超人”李泽楷掌控的电讯盈科(行情 论坛)(0008.HK)公布业绩,2004年扭亏为盈(2003年亏损61亿港元),净利润16.38亿港元。全年派息0.151港元,派息率达49.5%。

  电盈董事总经理苏泽光表示,公司在固网市场的占有率约67%,较去年9月底的69%轻微下降。

  对于网通集团的合作,苏泽光表示,正在深入磋商。目前,宽频合作已锁定内地6个城市,包括杭州、宁波、温州、扬州、重庆、成都。

  至于物业重建项目,已选定为北京朝阳区呼家楼的电话局,计划兴建豪宅。黄页合作方面,双方计划以合资形式发展,初期覆盖20个省市及香港地区。苏泽光估计,黄页业务会较快提供回报。

  对于电盈早前削减员工津贴,苏泽光指出,已与大部分员工签订新约。电盈财务总监艾维朗表示,公司今年将偿还11亿美元可换股债券,以减低利息成本。

  他预计,电盈今年资本性开支2.5亿美元,与去年相当。其中七成用于开拓服务,三成用于网络开支,目标今年NOW安装客户逾50万。截至去年底,电盈旗下NOW宽频电视登记客户共41.6万户,比9月底36.7万上升13.4%。已安装客户36.1万,其中53%的平均月费为105港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