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银香港去年盈利劲升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银香港(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23日公布的2004年度业绩表明,去年盈利较上年劲升50.23%,达119.63亿港元,每股盈利由0.7532港元升至1.1315港元,创下2002年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说,中银香港利润增长,主要来自呆坏账拨备拨回、物业重估增值、财富管理业务等非利息收入增加,以及成本控制得宜。

  中银香港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95港元,连同中期息每股0.32港元,全年派发股息每股0.715港元,较上年增38.83%。

  作为本地首家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银行,中银香港的发卡量在2004年底已逾5万张。该行在内地的业务也稳健增长,客户贷款增长53%,达93.45亿港元;存款增17%,达22.85亿港元,内地分行提取拨备前的经营溢利增22%。

  和广北表示,本地银行业竞争仍将激烈,但2005年香港经济可望继续回升,更多行业受惠,有助推动对贷款和其他银行及金融服务的需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