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国航否认并购国泰航空 国航难有实力拿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0:55 新京报

  国泰航空负责人暗示,国航难有实力“拿下”国泰航空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日前,有消息称国泰航空(行情 论坛)(0293.HK)及港龙航空(1110.HK)目前正在正酝酿合并。同时,国航股份(0753.HK)也参与到上述收购活动中,并正与太古股份(0019.HK)进行谈判,以期在国泰港龙合并后,收购太古股份持股45%的国泰航空(0293.HK)。

  国航董秘郑保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在去年国航IPO时,国泰航空曾购入国航9.9%的股权外,国航并未与国泰航空发生过任何股权交易。

  国泰航空有关负责人称,尚未接到有关并购任何消息。数据显示,国泰航空2004年的净利润为44亿港元,目前拥有88家运营的客机。该负责人暗示,凭借国泰航空目前的业绩,国航很难将其“拿下”。

  而港龙航空的程女士表示,公司正在酝酿回应,目前尚无确认的消息。

  目前,港龙的股权分别由中航兴业(行情 论坛)持有43.29%、中信泰富(行情 论坛)持有28.50%、太古持有7.71%、国泰持有17.79%.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理论上连环收购有利可图,会使国航庞大的航空网络与国泰的国际客户基础相结合,但由于存在太多的法律与管理障碍,此次合并的几率很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