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燃气老总套现3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涵婷 责任编辑 丁明明

  记者昨日从中海油田服务公司(2883.HK)获悉,该公司与澳大利亚合作方研制的FET地层评价测试仪首次在海上作业获得成功,这也打破了国际知名能源服务商———斯伦贝谢公司在这一技术领域的垄断格局。

  据悉,FET仪器(FormationEvaluationTool,地层评价测试仪)是由中海油服的油田技术事业部、技术中心于今年2月联合组织实施的,3月8日正式下海开工,并在井下连续工作40余个小时后宣告运作成功。该项目由中海油服与澳大利亚CrockerResearchPtyLtd公司合作,其中的测试技术属第三代地层测试技术范畴。

  FET仪器主要用于确定地层流体(油、气、水)性质,三者界面分布情况,以及确定地层中流体的成分。FET在勘探领域还可为地层渗透率分析、地层损伤评价、产能预测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并且可以替代钻杆测试,缩短井上作业时间,有利于降低勘探成本。

  中海油人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这一类技术的主流产品始终被斯伦贝谢(Schlumberger)等大型跨国油田服务公司垄断,中海油FET仪器的成功也为公司实现技术驱动添加了砝码。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海油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海油持股比为6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