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新世界计划配股64.3亿港元 25亿加码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23 新闻晨报

  内地房产业的一派红火,仍在不断吸引香港房地产巨头的投资“砝码”。昨天,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地产有限公司(0917,HK)发布公告称,正计划实施价值64.3亿港元的配股计划,筹集资金大部分将用于内地房地产业的拓展。

  昨天,新世界中国(行情 论坛)公司宣布二配三的配股方案,配股价为2.80港元/股,这被看作香港地产公司近十几年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配股集资。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郑家
纯表示,“此次获得的集资将用于偿还部分贷款债务,并加快进入内地的步伐”。据悉,未来获得的64.3亿港元中,33亿港元将用来减少债务,25亿港元将用来支付房地产开发拆迁费用。

  据了解,截至去年6月,新世界中国在内地拥有的“土地面积”以及“开工面积”均排在国内众开发商之首,其中土地储备1700万平方米,可建面积也达1600万平方米。新世界中国上海公司相关人士称,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总部要求在上海拿地的计划。

  福纳咨询地产研究总监杨子江认为,港资房地产商融资渠道比较多,一向具有比较雄厚的资金,在目前市场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除了土地招投标,还可以通过项目合作、收购有土地的中小开发商等多种途径获得土地。据他估计,港资目前在上海房地产市场占有20%左右的份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