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最大股东邱氏股权惹关注 花旗汇丰有意染指渣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4: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渣打集团(行情 论坛)日前公布业绩,适逢单一最大股东邱德拔逝世近一周年,由邱氏家族持有的13.5%渣打股权再惹起关注。

  市场传言四大国际金融集团———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和巴克莱集团均有意染指渣打,使渣打在收购其他银行的同时,自己也成为猎物。

  打响股权保卫战

  不过,渣打前阵子透过加快收购步伐,使资产和市值水涨船高,为这场股权保卫战增添防御工事。

  去年2月,渣打的单一最大股东、新加坡首富邱德拔去世,其所持约13.5%股权马上引起注视。但邱氏家族向外表示未有具体安排,市场揣测一度平息。但自今年初起,四家国际金融集团有意染指邱氏家族股权的消息甚嚣尘上,令渣打股权争夺战再成市场焦点。

  一直抗拒被收购

  事实上,邱德拔之所以持有渣打股权,也是因1986年时,莱斯银行收购渣打,邱氏与船王包玉刚等联手“拯救”,最后成为渣打的最大单一股东。

  “渣打现市值约240亿美元,大概只是汇丰的八分之一,若说欧美金融机构藉收购邱德拔家族手持股权,最终有兴趣买起整个渣打,也有足够财力,更何况渣打最吸引的是主攻新兴市场,具增长概念。”里昂证券银行分析员陈志铭说。

  不过,渣打一直抗拒被收购,去年年中起,该行先后落实多宗收购,包括上月公布的历来最大收购———韩国第一银行,以及首次成功入股内地商业银行天津渤海,使资产和市值均水涨船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集团新闻 全部摩根大通新闻 全部汇丰控股新闻 全部渣打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