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04年三季度香港证监会共调查523宗上市公司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亚发自深圳

  香港证监会公布2004年~2005财年第三季度(2004年9月至2004年12月31日)公告称,截至2004年12月底,证监会第三季度盈利4500万港元,前9个月累计盈利1.2亿港元,期内储备金额共计8.13亿港元。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表示,如果维持紧缩开支政策,预计证监会在截至2005年3月31日的最后一个财政季度可继续保持盈利。

  香港证监会在第三季度期内共发出82次警告,调查523宗案件。目前进行中的纪律查讯有122件,期内成功检控21人及公司,所涉及的罪名包括操纵市场,违反信息披露法规,无牌活动等;共有25名持牌人受到纪律处分。

  香港证监会去年11月份也已经完成有关保荐人水平的投资者意见调查,向1000名散户以及10家跨国基金管理公司,征求对提高业界水平的可行性措施意见,并将在近期内公布调查结果。据记者了解,机构投资者几乎是一边倒的认为保荐人有把关责任,水平需要提高。

  香港证监会在公告中表示,截至12月底,投资者赔偿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4.1亿港元,累计盈利3.08亿港元。另外,联交所赔偿基金2003财政年度向投资者赔偿了1728万港元;到2004年12月31日9个月间赔偿250万港元;两年共计向投资者赔付了1978万港元。

  2002年9月,香港证监会设立投资者赔偿公司,负责对投资者赔偿基金的管理。投资者赔偿基金随后于2003年4月1日成立,来源主要为交易征费以及联交所和商品交易所赔偿基金的供款,该项基金将最终取代联交所和商品交易赔偿基金成为香港单一的赔偿基金。

  据香港证监会统计,第三季度内交易非常活跃,主板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179亿港元,比上一个季度增加46.9%.H股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33亿港元(上升10.4%),红筹股为25亿港元(上升38.5%)。主板17家、创业板1家在季度内首次公开招股,招股募集的资金总额为371亿港元,其中71.9%的资金是为国内企业融资。在去年11月份,香港证监会还批准了香港首个跟踪A股指数表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证监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