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和记黄埔旗下屈臣氏55亿港元购Marionn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32 东方早报

  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0013.HK)旗下屈臣氏集团上周五正式宣布,将斥资5.34亿欧元(约54.66亿港元)现金要约收购法国最大香水及化妆品零售商Marionnaud股份。此举将令屈臣氏旗下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店增至5660家以上,屈臣氏因此将跃居全球最大的保健美容产品零售企业。

  和记黄埔此次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21.08欧元,较Marionnaud上周五收市价有37%溢价
。5.34亿欧元的收购总值约为Marion-naud2003年经营业绩的9.7倍。

  和记黄埔称,Marionnaud创始人Frydman家族已同意出售各自所持的股份共约21.8%,同时法国东方汇理亦同意出售8.9%的股权。交易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完成,在收购完成后Marionnaud现任管理层将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运作。( 早报记者 俞佳)

  目前,Marionnaud在15个国家设有1226家连锁店,是欧洲第二大香水及化妆品零售商。因为一连串会计失误,Marionnaud出现了财政困难,涉及金额逾9000万欧元。

  收购Marionnaud,将是屈臣氏开拓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市场的一个契机。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韦以安表示,Marion-naud是法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双方的合作目标是要进一步拓展在欧洲各国的零售业务。

  韦以安称,积极在欧洲和亚洲持续开拓业务是集团的策略目标。此外屈臣氏亦有意把业务扩展至香水领域,并物色合适机遇,把相关的经营理念引入亚洲。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助屈臣氏进一步将Marionnaud品牌香水及化妆品拓展至中国内地市场,配合内地人士对法国香水及化妆品的热衷,并可为和黄分拆屈臣氏上市铺路。

  屈臣氏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商号之一,始创于1828年。时至今日,屈臣氏已成为国际化零售及制造企业,业务遍布亚洲和欧洲的20个市场。在亚洲,屈臣氏经营保健及美容产品连锁店———屈臣氏个人护理店,业务遍布9个市场超过950家分店,其中于中国内地至今共有100家屈臣氏个人护理店,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在欧洲,屈臣氏经营七大保健及美容产品品牌,在10个国家设有3500家分店。( 早报记者 俞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