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股市将要迎来“航母群” > 正文
 

神华A+H上半年难成行 该发行模式利空千亿市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6 新京报

  据称,A股融资120亿元,分析认为上半年完成上市可能性很小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神华有望首家试水“A+H”发行,而中国神华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发行。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神华今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可能性很小。

  据媒体报道,中国神华目前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境外上市,招股说明书也已经准备完毕,境外上市的批文也已经拿到,正在进行境外发行的监管机构聆讯。

  上周末,中国神华赴港参与审阅招股书工作组已经出发前往香港,为招股书最终的审定、递交以及接下来的预路演、路演和定价做准备工作。中国神华将力争在境外发行的同时发行A股,并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境外上市地点拟选择香港和纽约。中国神华预计A股发行规模为120亿元左右。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神华集团去年改制,去年11月8日神华集团独家发起设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按照规定,至少需要半年的辅导期,而且一般企业平常都要一年的辅导期,除非国务院特批才能半年。等到辅导期结束,也要到今年的5月份左右,辅导期结束后,还要上报材料,根本没有时间实现在上半年发行。

  该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神华通过“A+H”的方式上市,速度不会那么快,在上半年上市可能性非常小,即使利用绿色通道也不会这么快。

  链接

  “A+H”利空1300亿元市值

  据了解,“A+H”发行方式一直被市场解读为重大利空,“A+H”意味着新股发行在定价上将向香港市场看齐,也就意味着A股与H股价差将逐步缩小,而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将向下调整。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刘煜辉认为在尚未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以及资本项目对外开放前,“A+H”发行模式将使A股流通市值损失近1300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