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吉利集团拟控股吉利汽车 收购资金6个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25 东方早报

  “汽车狂人”李书福香港买壳的步伐又迈进一步。前天停牌的吉利汽车(行情 论坛)(0175.HK)昨天发布公告表示,李书福旗下的吉利集团拟通过收购吉利汽车的控股股东ProperGlory的全部股权,从而拥有吉利汽车60.7%的控股股权。昨天,吉利汽车以4.11%的涨幅收盘,创下了本月以来最大的增幅。

  吉利汽车昨天发布公告显示,目前间接持有其20%股份的吉利控股集团拟收购吉利汽
车的控股股东ProperGlory全部股权,目前,ProperGlory持有吉利汽车60.7%的股权,而吉利集团持有ProperGlory32%的股权。吉利汽车表示,吉利集团如果收购ProperGlory之后,将成为吉利汽车最大的股东。但是公司的公告表示,吉利集团无意将吉利汽车完全私有化。而且吉利汽车拒绝透露此次拟收购ProperGlory的剩余股权的价格。

  目前,吉利集团持有ProperGlory32%的股权,余下股权由吉利汽车主席兼董事贺学初、执行董事顾卫军以及执行董事周腾分别持有32%、28%以及8%。据悉,此项收购吉利集团正向国家相关部门递交申请。

  吉利汽车昨天以0.36港元的价格低开复牌,但是昨天以0.38港元报收,涨幅达到4.11%,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

  吉利集团发言人昨天向记者表示,此项收购目前还没有详细的时间表,另外该发言人拒绝向记者透露具体收购价格。由于目前吉利汽车的股价仅为0.38港元,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公司市值在15亿港元左右,据悉,如果吉利集团收购ProperGlory全部股权之后,持有吉利汽车的比例将从目前的20%提高到60.7%,以当前吉利汽车15亿元的市值计算,如果不溢价收购,吉利集团所需的收购资金应该在6亿港元左右。

  吉利集团周一刚刚发布的公司业绩信息显示,其2004年全年完成10.1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