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周正毅“结局” > 正文
 

周正毅之妻被控23项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因涉嫌23项串谋欺诈罪、诈骗5家银行信用状贷款共计8900万港元,宏凯集团董事毛玉萍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昨天在香港东区法院出庭,后以20万港元的现金保释。

  据廉政公署称,毛玉萍在2001年6月至2003年3月期间,伙同朱兰庭、梁荣柏利用虚假文件讹称有商业交易,串谋欺诈恒生、星展、法国巴黎香港分行等5家银行,不诚实地致使
香港南海企业有限公司向这些银行申请发出以“宏凯”为受益人的23张信用状。

  记者在香港东区法院了解到,毛玉萍在昨天出庭时暂时无须答辩,因此出庭时间非常短暂。裁判官简达仁将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3日,以待转交湾仔区法院审理。

  现年42岁的毛玉萍曾任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去年12月初,她因涉嫌操纵公司股价和盗用公司款项被香港廉政公署提起诉讼,当时以500万港元现金保释。

  根据香港有关规定,保释后毛玉萍要交出一切旅游证件,只能在备案的地址居住,不准离开香港和不得接触控方证人。

  毛玉萍是曾被称为“上海首富”的周正毅之妻。周正毅因为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虚报注册资本于今年6月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