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内地航母相继上市 香港联交所多项纪录被刷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NBD 上海报道

  香港联交所昨日公布了2004年度(1月1日至12月15日)市场统计数据,多项纪录被刷新。香港证券市场走过了火爆的一年。

  据统计,今年在港上市公司数目为66家,其中主板独占45家,较2003年全年的46家
稍低,创业板则为21家,也低于2003年全年的27家;不过,报告期内主板新股集资额则达到了910亿港元,较去年的570亿港元高出60%,创业板新股集资金额约为30亿港元,高出去年的20亿港元50%。另外2004年,主板集资总额则达到2610亿港元,比去年高出25%。创业板集资总额为50亿港元与去年持平。

  资料显示,2004年港股全年成交达3.7929万亿港元,超过了1997年全年成交3.789万亿港元的数字,刷新了历史纪录。

  同时,H股成交9142亿港元;衍生权证产品成交4971亿港元;总市值(截至2004年12月2日)为6.6492万亿港元,均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这与今年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国网通国航股份等内地重量级航母在港上市是分不开的,仅这四家企业今年在港募集资金就超过了500亿港元。

  今年交投最活跃的股份为汇丰控股,截至12月15日,其年成交为3590亿港元,其次为和记黄埔,成交1421亿港元,中石油第三位,成交1381亿港元;而上市约1年的中国人寿也在十大之列,排名第六,全年成交达965亿港元。

  另外,截至12月15日,香港主板市场累计上市公司数目为888家,较2003年底的852间增加4%,创业板市场累计上市公司数目为204家,较去年底的185家增加10%。截至11月底,港股市值为8465亿美元,位列全球第9,较2003年的排名小升一位。

  对此,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近年来大批的优秀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改变了香港证券市场以往由单一的地产、金融类股票为主的结构,并吸引了大批的海外机构投资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