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郑裕彤抛售中国人寿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7 东方早报

  前天早报报道了郑裕彤将出售中国人寿股权以实现收益套现,受此消息影响,中国人寿(2628.HK)昨天股价曾一度暴跌至5.3港元,报收于5.4港元,下跌2.7%;但机构投资者昨天纷纷表示,依然看好中国人寿前景并将继续持有该股。

  昨天,中国人寿以5.4港元低开,最高价仅为5.45港元,成交额为2.056亿港元,成为H股的第四大成交股。香港本地的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郑裕彤出售的中国人寿股票可轻易
为市场消化,并认为股价下跌正是买入的机会。

  新鸿基金融昨天表示看好中国人寿,并认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欲出售中国人寿,只是获利套现行为,并非看淡中国人寿的前景。新鸿基金融重申了对中国人寿的买进评级,其目标价格为6.20港元。有意思的是,新鸿基金融对新世界发展(0017.HK)给出了卖出评级。

  中国人寿于去年12月18日以3.59元(未计1%交易征费等)招股价上市,上市集资266.8亿元,为去年香港市场最大的IPO,该股股价在过去一年累积升幅近22%。但昨天市场传出消息,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将出售1.071亿股中国人寿股票,价格为每股5.3至5.4港元。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所掌控。

  中国人寿上市时,香港三大富豪李嘉诚、李兆基及郑裕彤等,通过上市公司或私人公司,合共持有中国人寿10.7亿股,约占该股的14.4%。

  市场人士估计,郑裕彤在批售中国人寿的股权交易上,将净赚1.88亿元。中国人寿的其他策略性股东,会否在禁售期届满后,纷纷沽售多达9.63亿股(市值约53亿元)的中寿股份,备受市场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