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基金上市被搁置 市场损失至少达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香港消息 香港房委会原拟推出的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领汇20日未能如期上市,而且重新上市必须要等到有关司法程序结束后。

  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19日晚上11点半,正式对外宣布,将押后领汇上市。孙明扬19日晚上表示,经仔细考虑,在保障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决定押后领汇上市。他说,虽然香港高院及上诉庭均确认领汇上市的合法性,但因原诉人仍有28天时间向终审法
院提出上诉,基于目前未能确定原诉人会否上诉,以及终审法院的判决,故法律上仍有不明朗因素。

  本月初,在领汇已经开始公开发售后,有两位香港的公屋居民提起诉讼,称领汇上市违反了有关法例。在遭到香港法院驳回后,他们提出了上诉和司法复核。尽管香港上诉法庭再次驳回他们的诉讼请求,但是按照香港法律规定,他们还有权在28天里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

  因此,房委会在衡量各方面的利益后,决定押后领汇上市,孙明扬说相信市民能理解这是最稳妥及最负责任的安排。据不完全统计,这次领汇搁置上市,将导致7亿港元的损失。

  给汇丰银行的上市顾问费用和印刷费用,仍然需要香港房委会承担,这项损失接近1.6亿港元。另外,包销商将损失拥金3.7亿港元,申请手续费0.5亿港元。另外,由于这次冻结了巨额资金,投资者的利息损失估计也达到1.3亿港元。

  上海证券报记者 郑晓舟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