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联想不担心资金断流 柳传志称有多种形式可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3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程武 15日北京报道】

  联想二十年纪念大会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本次纪念大会的主题是“纪念.思考”。1984年11月1日,柳传志等11人以20万元创立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新技术发展公司(联想集团(行情 论坛)前身),今天,联想控股旗下五家公司———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行情 论坛)、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宏毅投资的去年总营业额达到了425亿元。

  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在纪念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柳传志重点评论了前几天的收购案。他指出,联想要想在20年后再上新台阶,中国企业要在新世纪有更加突出的表现,就必须要有惊人之举。如同上个世纪日本韩国的索尼三星一样,联想愿意作为中国企业的领头羊,在国际化道路上开疆拓土,即使冒一些风险也在所不惜。他说,虽然现在联想进入了世界500强的行列,但要得到承认,还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目前联想面临的风险是:首先是投资人不信任的风险,表现在这几天联想股票价格的下跌,这就要求做好说服投资人的工作;其次就是收购之后能否做好的风险,目前要做的是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双线作战都要成功。

  在今天下午的联想20周年纪念晚会上,联想集团候任CEO斯蒂芬.沃德首次亮相。12月13日,联想集团候任CEO斯蒂芬.沃德(S teph en W a rd)抵京,开始在联想集团的首次工作之旅。斯蒂芬.沃德此次抵京的目的是对联想集团现有业务进行深入系统的了解,从而为新公司的业务整合和未来战略制定打好基础。在为期三天的行程安排中,联想集团现任总裁兼CEO杨元庆向斯蒂芬.沃德介绍了联想管理团队,就公司整合及未来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斯蒂芬还听取了集团产品、研发、市场、服务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介绍。此外,他还接见了来自联想集团与IBM(行情 论坛) PC事业部的员工代表,并走访了联想专卖店,并同客户和渠道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公司的整合工作预计于2005年第二季度完成。柳传志透露,沃德是在IBM提供的三名副总裁中选拔出来的,这主要是出于战略的考虑。联想与IBM合作以后,主要的市场在海外,从客户到员工海外都占了绝大部分。这样的人事安排有助于联想稳定海外市场,稳定员工。而对沃德本人,无论是工作经历,还是为人,他都是最好的人选。

  外界纷纷对联想集团面临的巨大资金压力表示担忧。联想集团不仅要支付IBM 6.5亿美元的收购费用,还要承担5亿美元的负债。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联想还需3亿美元的总投入,用于宣传等项目。柳传志解释说,联想会通过自有资金、配股、贷款等多种形式解决资金问题,前者会拿出2.5亿美元,后两者分别拿到2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IBM PC的营业收入的资金回笼,也会为联想的资金周转解决燃眉之急。另外,联想集团也很有可能在美国上市融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