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氏兄弟可能辞职 廉政公署专员赴京与创维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蒋飞 发自深圳

  据《香港经济日报》昨日报道,已停牌两周的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0751.HK)集团正多方面谋求早日复牌,“在管理层重组计划中,集团将跟黄宏生及黄培升‘划清界线’,黄氏兄弟将辞任管理层的职位,交出业务的控制权。”

  记者多方求证黄宏生辞职一事,但均没有肯定的回答。昨天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孙伟中表示,他已经从互联网上看到有关报道,但是他不了解更多的情况。孙伟中称,创维方面仍旧在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复牌,如果获得批准,创维将通过公告披露上市公司以及集团的最新情况。

  廉政公署社会关系处谭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阶段不方便评论创维事件,另外有关内地媒体关于廉政公署黄鸿超专员赴京,是与中央沟通创维事件的处理的报道是错误的,黄鸿超专员赴京的行程和议题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定好,此次前往只讨论一般议题,不会涉及创维。”当记者向联交所负责创维数码事件的严秀慧高级经理求证此事时,她回答是联交所规定在公告前不允许对外界透露任何消息。不过联交所接受了记者的提出的关于创维问题的邮件,表示今天会有回应。

  黄宏生兄弟的案件将在明年3月份审讯,按香港的惯例上市公司主席有问题,往往会主动辞去职务,但黄宏生通过TargetSuccessLim-ited持有创维37.25%的股权,如果黄离职,如何处理该项股权是件麻烦的事情。

  上周,同样是被廉政公署起诉的裕丰国际(行情 论坛)(0965.HK)主席李荣根,是在被廉政公署拘捕后主动辞职。类似的案例还有广兴国际(1131.HK)前执行董事李万德涉嫌操控股价,停牌8个月后,股价当天一度下跌75%,而李在复牌前已经辞去广兴的职位。

  和创维事件最相似的是今年涉嫌行贿的先科(0724.HK)前主席黄创光事件,黄在出事前也是公司的大股东。7月份该股份停牌,9月复牌后股价大跌50%,出事前黄创光通过一家公司SmartNumber持有先科国际(行情 论坛)29.4%股份,该公司由黄创光持有40%权益,另两位先科董事持有60%权益。在黄辞去职务后,SmartNumber将黄与该公司所占权益分开,将黄的权益剔除,黄创光目前以个人名义持有先科国际11.76%的权益。

  相关报道:

  创维否认黄宏生将辞职 岁末促销方案依期启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