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TOM收购华谊兄弟35%股权 力争三年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1: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年内让华谊兄弟上市或引入好莱坞投资者

  国际金融报记者 邵一乙 综合报道

  12月9日,香港上市公司TOM集团(行情 论坛)(2383.HK)宣布,以1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华谊兄弟35%的股权。其中27%的股权是以500万美元现金收购,另以500万美元认购华谊
兄弟可换股债券,令TOM对华谊兄弟持股量达到35%。

  另外,内地风险投资公司信中利国际亦会投资华谊兄弟,占3%股权。

  据有关人士透露,华谊兄弟也希望将其股份出售给国际性公司,从而为自己进入国际市场开道。分析人士称,这次华谊兄弟选择TOM集团作为自己首家合作伙伴,将有利于华谊加速上市进程。

  TOM则明确表示,双方共同目标是在3年内让华谊上市,或引入一名好莱坞策略投资者。根据协议,TOM与其他投资者数年内可增持华谊持股量至约50%。

  据了解,华谊兄弟是内地最大的民营影视企业,在影视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出品影片几乎占中国本地制作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可可西里》和近日正在香港首映的《天下无贼》均出自该公司。

  分析人士称,TOM集团的上述举动与其去年7月成功购入华娱电视(CET)64%股份可谓相辅相成。美国一家银行的分析师指出:“入股华谊兄弟后,TOM集团可以获得更多的影视作品,从而有利于扩大华娱电视的市场影响及业务增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