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防他人独揽大权 将重整高层形成制约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3:35 东方早报

  尽管创维的大区经理会议每月都会召开,但在黄宏生事件后,今天起将要召开的大区经理会议特别引人关注。据消息人士透露,被“软禁”在香港的创维董事会主席黄宏生可能会在会议期间,对创维目前的临时管理架构作出调整,为高层分权,并形成相互制约机制,防止因他本人不能“脱身”而出现有人独揽大权的局面。

  记者昨天从创维获悉,从今天开始,创维各大区总经理都要到深圳报到,并召开大区
总经理筹备会议。明后两天将是正式的大区经理会议,除了大区总经理外,会有更多的营销人员参会。

  记者昨天致电创维品牌中心主任沈健,沈健表示,会议上,公司高层会就黄宏生事件以及公司目前现状,向大区总经理和一线的营销人员作通报介绍;同时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创维会探讨下一步如何行事。

  但是消息人士指出,这是黄宏生被取保候审后创维第一次召开这样的会议,黄宏生虽然人在香港不能亲临参会,但是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上黄宏生可能会对创维目前的应急管理体制作些调整。

  11月30日,黄宏生在香港被廉署拘捕后,创维成立了临时应急小组,小组长是创维财务副总监吴小光,黄宏生授权吴小光全权负责创维在香港和内地的财务问题。而创维董事会副主席张学斌被授权代理主持创维工作。这只是一个临时的应急方案,如果黄宏生短期内无法“脱身”,这套应急方案则不能长期使用。如果挪用4800万港元公司资金罪名成立的话,黄宏生可能要坐上3至4年牢。

  这位消息人士还分析认为,黄宏生会对高层个别人权力过大不放心,他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对高层人士权力进行调整,把公司权力分配给更多高层人士使用,形成相互制衡,以防止权力过分集中在个别高层人士身上而使公司出现不稳定状况。

  除了高层领导分权外,另外需要调整的是各产业公司的权力集中问题。创维有众多的产业公司,各产业公司之间也是竞争关系,而且有些产业公司之间业务有重合。这一直都是黄宏生管理的一大“特色”。但是在企业关键时期,各产业公司之间的内耗也可能损害企业的稳定。这位人士分析,黄宏生可能会把各产业公司的业务先收起来,交给一个人管理。(早报记者 周玲 )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