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地铁将出资7.35亿元 投资北京四号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46 东方早报

  香港地铁(0066.HK)即将出资7.35亿元,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一个合资公司,以竞标北京地铁四号线30年的特许经营权。

  12月3日,香港地铁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创集团一道,在北京签署了一项《原则性协议》,计划组建一家注册资本约15亿元的合资公司。香港地铁和北京首创各出资49%,北京市政府拥有的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

  合资公司计划以公私合营(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模式参与北京地铁四号线。在项目总共153亿元的投资中,北京市政府将出资70%,负责征地拆迁、土木工程和轨道建设。而合资公司可能在其中投资约50亿元,所用的三分之二的资金来自银行贷款。合资公司希望负责列车和机电设备的投资建设,以及地铁四号线的运营。

  北京地铁四号线全长28.65公里,共24个车站,是2008年奥运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该工程今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年内将全面开工,目前已经有学院南站、中关村站、西单等5座车站先行动工,预计2007年年底前通车。

  在上海的地铁四号线建设过程中,香港地铁未曾直接投资,而是以类似顾问的角色间接介入。

  香港地铁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一流的地铁公司(行情 论坛)。2003年9月27日,国务院下发通知,鼓励使用外资参与建设快速路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