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观点介绍:假如创维是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41 新快报

  财经评论员水皮:“创维”的黄宏生和“三九”的赵新先,同样是挪用资金,一个在香港锒铛入狱,一人在内地安享晚年,这就是香港和内地的差异,香港股市和内地股市的差异。

  有时候想想,中国的股市好像已经成了“犯罪的天堂”,罪与非罪介乎无间道的状态,司法介入成了大家的一种呼吁,到底是谁使股市居然变成了通常司法不介入的真空地带
呢?

  什么叫大股东占用?什么叫挪用?什么叫掏空?什么叫侵吞?该不该负法律责任?

  为什么占用非上市公司的资金当事人要被送上法庭,而挪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当事人却逍遥法外?

  自然人触犯刑律要服刑,法人触犯刑律难道就可以法外开恩?

  股市观察员张卫星:创维主席黄宏生涉嫌从上市公司盗窃区区4800万港元,比起中国股市那些大股东们来讲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从上市公司“支取”了几亿元、几十亿元的公众财富,却没有国家单位、没有法律部门来追究这种行为。

  同样“支取”上市公司的财产,在香港黄宏生则被廉政公署调查。

  同样“支取”上市公司资产,在中国却发生了国资委批准这种支取行为,中国证监会同意这种“支取”行为,“支取”者成了创新的先锋,受到嘉奖。

  我真为黄宏生可惜可叹,区区4800万港元,要是在内地股市完全没有什么事情嘛!实在不行就来个“以股抵债”嘛!而且价格想定多少就定多少,说不定还是个创新标兵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