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重掌创维大局 多家银行力挺有望今日复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7:3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陈雪根 胡嘉莉5日北京深圳报道】

  因为涉嫌盗窃公司资金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指控的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在获保释后重新掌控创维大局。与此同时,7家银行深圳分支机构行长一起出现在创维大厦,发表声明表示力挺创维。

  据了解,12月2日获保释后,黄宏生的手机已重新开通,黄本人也到了创维数码在香港的办公室,同时会见了律师并与大部分董事见了面,也通过电话联系了临时主持工作的张学斌。昨天黄宏生还在香港主持召开了视频董事会,安排出中期业绩报告等工作。

  在深圳,主持日常工作的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和财务副总监吴晓光成功取得了银行的支持。张学斌称,创维的财务政策基本上属于保守型,在内地基本没有银行负债因此现金流目前没有任何问题。在9月30日做财务报表时,创维的货币现金和各类可以迅速贴现的现金票据总额大约在24亿元。现在因为旺季即将到来,成品存货占用了大量资金。尽管如此,现金流仍然超过10亿元。据悉,创维不久前曾与多家银行签订ING银团6000万美元贷款协议,张学斌表示该笔贷款是分期给,分期还的,目前第一笔1000万美元需要归还,创维已做好了资金安排。

  几年来,一直传闻创维有十几亿自有积累资金存在银行,在记者的追问下,张学斌首次正式承认,截至今年9月30日,创维用各种形式存在银行里的这笔自有积累资金已经达到24亿元。这笔钱一般情况是不进入流动资金的。香港的基金公司曾经多次提意见,认为这么一笔巨款沉淀在银行,是保守和浪费,应该投出去。但创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投资的项目也没用到这笔款。

  创维表示不会轻易向银行贷款,但希望在需要运用特殊工具的时候,银行能够帮忙,以应对“最糟糕的情况。而他们预计的最糟糕的情况是:国外合作伙伴的结算方式有可能要更改,或者国内供货商要求缩短结算期。

  至于创维数码控股何时复牌的事情,张学斌尚未得到任何消息。目前创维数码控股的审计行依然是德勤,而该公司自2000年创维数码控股上市一直担任创维数码控股的审计工作。据悉,创维已向香港联交所方面提交复牌建议,有消息称,6日联交所可能发布创维数码(H K.0751)复牌的公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宏生新闻 全部创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